兰州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jtw.lanzhou.gov.cn

加强公交接驳换乘 让公共出行更便捷
发布日期:2019-10-17浏览次数: 字号:[ ]


 自我市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开通以来,截至10月10日,轨道交通客运量达1877.7908万人次,日均客运量17.07万人次,极大地方便了人民的出行,金城兰州正式驶入地铁时代。

 为进一步提升公共交通服务质量,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开通试运营以来,市交通委严格按照《兰州市公共交通三网融合规划》,及时开展城市地下轨道交通和地面公交接驳换乘,优化群众公共出行选择。截至目前,已调整9条地面公交线路布局走向,减少与轨道交通重复系数较高的11条平行型线路的发车台次使东西向主干道常规公交车高峰小时断面流量由524辆减少到424辆(双向)、高峰减少发车频率19%,将减少车辆运力补充至城市周边运力薄弱地区的17条,让城市主干道更通畅,周边群众出行更便捷。另外,重新调整了28条公交线路运营计划,综合提升公交线网服务水平,努力形成以轨道交通为骨干、地面公交为网络的“鱼骨形”复合公共交通体系。

 为进一步方便乘客换乘,市交通委牵头组织市相关部门对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沿线地面公交站点进行了联合勘验选址,对21处地面公交站点位置进行了调整迁移,使之尽可能靠近轨道出入口,方便乘客换乘。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加快轨道沿线港湾式公交停靠站建设,目前已建成轨道站点港湾式公交停靠站13处,启用6处3处轨道站点地面港湾式公交停靠站即将开工建设。从近期公共交通客流量监测数据来看,地面公交东西向客流量呈现下降趋势,南北向客流量呈现上升趋势。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