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jtw.lanzhou.gov.cn

弘扬宪法精神 树立法治信仰 建设和谐乡村——兰州市交通委开展2019年国家宪法日暨“宪法进农村”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19-12-13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学习宣传宪法和推进宪法实施的决策部署,进一步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 运用宪法的浓厚氛围,兰州市交通委2019年12月1日至7日起开展了以“弘扬宪法精神 树立法治信仰 建设和谐乡村”为主题的国家宪法日暨“宪法进农村”宣传活动。

 开展活动中将宪法宣传工作与建设文明乡村、法治乡村、“全国交通安全日”相结合,具体开展了宪法进乡村主题日、宪法进农家、宪法宣传周三大活动。

 12月1日至7日“宪法宣传周”期间,榆中县、永登县、皋兰县、红古区68条城乡公交线路、506辆城乡公交电视屏幕滚动轮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宪法宣传视频,累计播放11844小时。

 12月4日“国家宪法日”当天,委政策法规科在皋兰县客运站设置宣传点,悬挂“弘扬宪法精神 树立法治信仰 建设和谐乡村”宣传标语,设立宣传展板,向过往乘客集中发放宪法手册、交通安全宣传彩页,当天发放宪法手册250册,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彩页9种750份。

 12月1日至7日,开展“宪法进农家”活动,委驻村干部向皋兰县黑石镇猩湾村每户发放宪法手册、交通安全宣传彩页,确保宪法宣传活动进基层、进农家,并就群众关心的社会热点问题和涉及切身利益的问题进行宪法宣讲和解读。12月1日至7日,共入户143户,发放宪法手册180册,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彩页275份。

 通过开展“宪法进农村”宣传活动,有力增强农民群众对宪法的情感认同,提高农民群众的法治意识,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创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