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jtw.lanzhou.gov.cn

关于兰州市保障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协调联络组交办信访投诉问题
(189、195、2131号)办理情况的公示
发布日期:2019-12-25浏览次数: 字号:[ ]

现将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2019年7月12日-8月12日交办的第5批、第27批信访投诉问题办理情况公示如下:

理编号189、195、2131号:“城关区雁北路与雁峡路交界处聚金雅园小区东侧200米处高速公路过往车辆噪音扰民”(3件信访投诉件属同一问题)。

一、举报问题是否属实

此问题经兰州市交通运输委员会现场核实,聚金雅园小区现有住宅楼14幢,其中:12号、14号住宅楼临近青兰高速,监测结果显示,青兰高速过往车辆噪音超标,反映情况属实。

二、调查核实处理情况

对该投诉问题,我委高度重视,按照高速公路管养权限,及时请示省交通运输厅,省交通运输厅先后2次由分管副厅长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认为:高速公路2002年建成通车,而聚金雅园小区2013年才开工建设,属路在前,小区开发在后,建议该问题由兰州市牵头负责整改。

针对上述情况,为切实解决群众投诉问题,我委结合高速穿越兰州城区现状,举一反三,研究提出彻底解决高速公路穿城噪音扰民问题,主导实施了城区高速公路“拆五建二”工程,即新建兰州东、兰州北2座收费站,拆除既有的兰州东、柳沟河、兰州、兰州北及傅家窑5个收费站,目前,该工程已实施完毕,兰州东、柳沟河、兰州、兰州北及傅家窑5个收费站限制大货车进出,新建的兰州东、兰州北收费站至城区段高速公路设置限速牌,安装电子眼,全程按80km/小时和60公里/小时限速,其中,临近聚金雅园小区段高速公路限速60km/小时,小区内高速噪音得到极大改善,“拆五建二”工程受到市民普遍欢迎、支持。同时,我委还在加快实施G30连霍高速公路清水驿至忠和段扩容改造工程,待项目建成后,大货车将通过G30连霍高速公路清水驿至忠和段绕城行驶,不再进入市区现有路段,彻底解决交通大货车穿城问题,该项目已获得交通部批准,项目预计2020年开工,2024年建成使用。

下一步,我委将继续加强穿城高速进出口的管控及沿线限行限速政策的落实,持续改善高速沿线居民生活质量。



                                                 兰州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20191224日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