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2019年甘肃省水上突发事件综合应急演练在黄河兰州段中山桥航段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19-05-31 字号:[ ]

 2019年5月29日下午,2019年甘肃省水上突发事件综合应急演练在黄河兰州段中山桥航段举行。省文化和旅游厅、市人民政府领导莅临现场观摩指导。

 此次综合应急演练由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市交通运输委员会、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承办,市公安局水上派出所、黄河生态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水运集团有限公司、安航船舶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协办。

图片1.png

图一 2019年甘肃省水上突发事件综合应急演练1号观摩台

 

 演练共设置游客意外落水救援、船舶突发故障应急救援、游客突发疾病应急救援、旅游船舶消防演练四个科目。参演船舶20艘,参演人员83名。

 游客意外落水救援:科目以羊皮筏子游客意外落水为设置背景,启动应急预案后,指挥中心迅速协调最近的搜救艇前出第一时间展开救援,在成功救起落水者后进行及时展开医疗救治并妥善安置。

图片2.png

图二:游客意外落水救援

 

 船舶突发故障应急救援:科目以巴士船舶突发机械故障失去自航行能力开展救援为背景。启动应急预案后,船舶抛锚展开设备自查,同时险情上报,水上救援船首先疏散船上乘客后,拖带船舶与故障船舶成功系靠,而后将其拖带至港区进行故障排除。

图片3.png

图三:船舶突发故障应急救援

 

 游客突发疾病应急救援:科目以船舶在临近无可停靠港区航段航行时,游客在船舶上突发疾病,急需上岸治疗开展救援为背景。启动应急预案后,船组人员同时开展险情上报、发病游客安置、同船有无医务游客问询,临近港区紧急派出快艇及人员,在与游客搭乘船舶靠泊后转移发病旅客,向附近医院转运。

图片4.png

图四:游客突发疾病应急救援

 

 旅游船舶消防演练:科目以船舶航行时发生火情开展救援为背景。应急预案启动后,船组人员首先开展自救、疏散危险区域旅客,同步上报险情。收到求救信息后,救援船舶前往救援,将船上乘客疏散上岸安置,配合赶来的消防救援船舶进行火情扑救,成功扑灭明火后,由拖带船舶将事故船舶带回港口检修。

图片5.png

图五:旅游船舶消防演练

 

 此次演练的成功举行,提升了我市水运行业对突发安全事件的应急指挥和处置能力。在下步水路运输和黄河旅游工作中,市水运部门和水运工作人员会持续在事故预防、隐患治理、日常监管等方面狠下功夫,坚决防范和遏制涉水安全事故发生。把“打造舒心交通、服务人民群众”贯穿到水运发展的全过程。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