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jtw.lanzhou.gov.cn

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
——兰州市交通运输委员会系统全面投入疫情防控战线
发布日期:2020-02-01浏览次数: 字号:[ ]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后,兰州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上级交通主管部门的指导支持下,全面投入疫情防控战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迅速建立组织机构,提前部署疫情防控。1月21日,我委迅速反应,启动二级应急响应,成立防疫工作领导小组,并召开紧急会议安排部署,要求委系统逐级成立工作机构,及时将省、市防控要求传达至行业一线,同时修订完善防疫工作预案,购置分发各类防疫物资,全力做好站场和公共交通供给各环节消毒。1月23日,我市制定印发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方案,成立“七室一组”,交通检疫组办公室设在我委;1月25日,启动一级响应,起草印发防疫紧急通知,并会同市卫健、公安、民航、铁路、海关部门全力开展疫情联防联控。

二是紧急设置检疫卡口,切实阻断入兰通道。协调省高管局对兰州境内7个高速公路收费站实施临时交通管制。在各大交通路口协调公安、卫健部门设置交通检疫卡口,设立“卡长”,安排部署卡口点日常事务,确保逢车必检、逢人必查,并制作环兰州主城区交通检疫卡口城防图,坚决保障省会兰州安全。同时,协调区县履行属地责任,设置进乡入村防疫劝返站,坚决阻断病毒入兰通道。截至31日零时,共设置各类交通检疫卡口2111个,其中环兰州主城区8个、国省干线 39个、县乡道路12个、村组道路2052个;环兰8个高速公路卡口累计筛查涉鄂车辆99台、人员231人。

三是重点盯防市内交通,严防疫情内部扩散。客运班线和城际、城乡公交全部停运。出租车、网约车严格落实逐人次消毒,现投入巡游出租车和网约出租车约6000辆。公交、地铁严格落实通风消毒,现投入运营公交车700辆,日均拉运约23万人次;轨道交通每天开行列车5列,发车间隔20分钟,日均拉运约1.3万人次。截至31日零时,累计投入消毒人次700余人,组织红外测温仪22台、额温枪200只、口罩8万余个、消毒液体4000余升、消毒用品7000件、应急帐篷82顶、折叠床140张、应急灯56个。

四是卡口成立临时支部,广泛动员党员干部。紧急成立交通检疫卡口临时党支部,支部书记兼任“卡长”,采取支部书记负责制。卡口点临时党支部的成立,进一步完善了防疫工作体系,切实提高了交通检疫“末梢神经”的工作效率;同时,让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一线,最大限度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鼓励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在一线主动亮身份、当先锋、做表率,凝心聚力,激发干部职工战胜疫情的信心和斗志,联合一切可以联合的力量,阻断病毒进兰通道。

五是迅速动员各方力量,全力志愿防控工作。动员出租车协会召集全员大会,号召各车行承担社会责任,2020年2月当月每车减收承租金1000元,有效减轻承租人负担,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倡议网约车公司成立应急救援车队,全天候保障疫情防控物资和人员运输;运输企业通过各种途径捐献消毒液体2000余升,全力保障交通检疫卡口一线防疫物资;甘肃“蓝天救援队”每天9:00-20:00在南山路红山万和城向东150米加油站设置义务消毒点,对全市营运车辆和政府公务车辆集中消毒。

 

 

                                       兰州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2020年2月1日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