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jtw.lanzhou.gov.cn

兰州市启动交通运输领域综合行政执法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0-06-11浏览次数: 字号:[ ]

 

 6月4日上午,兰州市交通运输委员会组织召开兰州市交通运输领域综合行政执法专项行动工作会。会议由兰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党委书记、队长王胜太主持,市交通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罗宏才、郭艳出席,市交通委及市交通综合执法队、市交通质监站、三县一区交通综合执法队共300余人参加会议。



 根据省交通运输厅和市交通委部署,此次专项行动从6月份开始,到11月底结束,重点开展三项具体行动。一是全覆盖加强执法队伍建设,开展执法基础强化行动。切实提升执法人员政治素质和专业素质,树立良好队伍形象,把交通执法队伍作风纪律素质建设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二是集中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开展专项治理突破行动;用半年时间对交通运输市场领域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集中整治,通过严厉打击道路运输、水路运输、工程建设、公路路域环境、超限超载治理等领域违法行为,切实维护交通运输市场秩序健康稳定发展。三是创新工作体制机制,开展执法监督亮剑行动。此次专项行动在加强交通运输领域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强化执法监督工作,充分利用案卷评议、明察暗访等手段加强对执法行为的监督检查,创新监督机制,聘请法律专家、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作为交通执法监督员,广泛接受社会监督。会议向市交通委聘请的五位交通执法监督员颁发了聘书。



 会议强调,全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人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识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重大意义,贯彻落实好党中央、交通运输部以及省、市决策部署,不断把全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向纵深推进,执法人员始终要清醒认识到,交通执法始终站在人民的立场,体现人民的意志,维护最广大人民的利益,以实现人民满意的交通行业为最终目标。

 会议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也是推进交通运输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关键年,全市交通执法人员要高度统一思想,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悟开展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紧迫感,恪尽职守,认真履职,上下齐动迅速掀起专项行动的高潮,以高度的历史使命感践行依法行政、文明执法、内外兼修,全面树立我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伍的良好形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