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jtw.lanzhou.gov.cn

市交通委举办2020年推进“信用交通省”建设专题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0-07-27浏览次数: 字号:[ ]

 

 7月10日下午,市交通委组织开展了以“诚信建设万里行 交通运输当先锋”为主题的2020年推进“信用交通省”建设专题培训会,委机关各科室、市交通综合执法队、市道路水路运输服务中心、市交通工程质量监督站、市公路服务中心及三县一区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共计5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围绕《“信用交通省”兰州市创建工作实施方案》(兰交发〔2018〕79号)、《兰州市2020年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要点》(兰政办发〔2020〕71号)文件要求,对2020年我市交通运输行业信用体系建设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2020年,我市交通运输行业信用体系建设重点围绕7个方面开展工作并务求实效。一是认真开展行业信用信息归集,及时归集行业市场主体基础信息、良好行为信息、不良行为信息和信用评价信息,构建行业市场主体及从业人员信用档案,并动态更新。二是严格落实行业市场主体、从业人员信用评价、质量信誉考核,认真开展道路运输从业人员诚信考核,并及时将评价考核结果向社会公布,供公众查阅。三是认真落实信用奖惩措施,对其他部门抄告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对象落实行业奖惩措施,同时,根据行业市场主体(从业人员)信用评价结果,认真落实行业奖惩措施。四是认真开展分级分类监管,按照《兰州市交通运输行业红黑名单管理办法(暂行)》(兰交发〔2020〕188号)要求,及时确定行业监管红名单、黑名单和重点关注名单,根据信用等级高低采取差异化的监管措施。五是建立信用信息及时抄送告知制度,在执法工作中,及时将行业市场主体及从业人员的行政处罚信息及时抄送相关主管部门及行业管理单位,为行业日常监管提供参考。六是建立企业信用记录和信用报告查询常态机制,将“信用中国(甘肃兰州)”网站自动生成的企业信用报告或者第三方信用服务机构出具的企业“信用报告”作为实施行政管理的重要参考,做到涉企“逢报必查”、“逢办必查”。七是认真开展信用承诺,广泛动员行业市场主体签署《信用承诺书》,努力提升市场主体诚实守信经营意识。

 通过专题培训,进一步明确了2020年我市交通运输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目标和任务,凝聚了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合力,为努力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交通运输行业监管机奠定了坚实基础。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