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jtw.lanzhou.gov.cn

高效有序建机制 上下联动成合力市交通委组织召开治理超限超载2021年第一次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2-05浏览次数: 字号:[ ]

2021年2月4日上午,兰州市交通委组织召开市治超工作2021年度第一次工作会议,落实全省治理车辆超限超载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推动合力共治、联合治超工作机制,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全市治超治限工作。兰州市治超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市委网信办、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财政局、市应急局、市自然资源局、市交通委、市水务局、市场监管局),远郊三县一区(永登县、榆中县、皋兰县、红古区)治超领导小组牵头单位,市交通综合执法队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治超领导小组《关于进一步加强车辆超限超载治理工作的通知》和《市治超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责分工》文件精神,市公安局、市工信局、市交通综合执法队、榆中县交通局做了交流发言,会议就做好2021年度全市治超工作进行了讨论部署。

市治超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郭艳强调:一是形成高效有序的治超工作机制。目前,我市已经成立治超领导小组,市政府分管市长为组长,各相关部门作为成员单位,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交通委,同时,远郊三县一区也分别成立以区县政府为主的治超领导小组,这为治超工作开展奠定了良好的组织保障。市交通委将积极承担办公室职责,牵头抓总,及时向各成员单位传达国家、省级层面超限超载治理工作会议精神和相关规定,各成员单位要按照市治超领导小组职责分工要求,做到思想统一、信息互通、形成合力、共同谋划和推进超限超载治理工作。二是形成分工明确的治理超限超载工作共识。超限超载治理工作要从根本治理,还需要从车辆生产、销售、检验等方面加强监管。工信、市场监管和公安部门要加大对货运车辆非法拼装、改装的查处力度。区县政府要抓紧公布重点源头企业监管名单,督促引导重点监管企业安装称重和监控设施。交通和公安部门要强化路警联合执法,不能让联动机制形同虚设,合力落实“一超四罚”要求。市治超领导小组和三县一区治超领导小组要组织开展好失信联合惩戒工作,让违法超限超载运输者一处受罚,处处受限。加强治超非现场执法系统建设步伐,加快全市治超联网系统的建设、部署应用和信息共享。三是形成上下联动治理超限超载的强大合力。作为牵头单位市交通委将充分发挥牵头协调作用,定期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安排部署全市治超工作,组织专项整治行动,各成员单位和远郊三县一区要进一步加强责任感、使命感,按照“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的要求,形成治超合力,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狠抓工作落实,坚决打好新一轮治超攻坚战。

 

兰州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2021年2月4日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