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jtw.lanzhou.gov.cn

全市重点公路建设项目推进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3-04浏览次数: 字号:[ ]

3月1日,兰州市召开全市重点公路建设项目调度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市交通项目团队指挥长武和谦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直相关部门,各区县、经开区、高新区和各项目建设单位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2020年全市重点公路建设情况,2020年全市共推进13个重点公路项目,建设总里程350.94公里,总投资612亿元,当年完成投资75.88亿元,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71亿元。其中S233武胜驿至奖俊埠段公路,兰州北绕城东段高速公路盐场堡至什川连接线(除下穿高速桥梁外),S101线中川铁路至黄羊头公路,G1816乌海至玛沁国家高速公路景泰至兰州新区段(兰州段)4个项目建成通车,有力促进了全市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会议对影响2021年全市重点公路项目建设的各类问题进行了会商研究,提出了解决方案,明确了完成时限和责任单位。2021年全市共推进重点公路项目15个,其中新建8项,续建7项,建设总里程636.39公里,总投资876亿元,计划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91.88亿(其中公路建设项目97亿元),4条道路计划年内建成通车。

会议指出,这次会议既是一次全年交通建设项目的“动员会”,也是一次研判“部署会”,既关系到项目建设的推动推进,也关乎着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顺利实现,更关联着兰州市经济社会的长远发展。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的思想,聚焦交通强国战略,强化省会城市意识,提振精气神,紧盯目标任务,加强团结协作,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状态,精锐出战做好各项工作,确保以一季度的“开门红”引领“全年红”,努力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扛大责、出大力。

会议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进一步提高抓项目、促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发展理念的重要指示精神,把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放在更加突出位置,认清经济发展慢不得、抢抓机遇等不得、民生工程虚不得、盲目蛮干使不得、脱节为政要不得的现实形势,千方百计抓好新开工项目前期工作和续建项目工程进度,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在乡村建设行动中先行一步,优先完成207公路村组道路建设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加快重点项目建设的推进力度。充分发挥团队服务优势,提升项目营商环境,按照“流程不减、流速加快”的原则,加快项目前期手续办理;按照属地化的原则和工作倒逼的方式,加快推进征迁工作;按照效益最大化拓宽融资渠道,解决好控制好项目建设成本,保证项目建设资金到位;按照“安全至上、质量第一”的总体要求,抓好施工组织,确保项目高质量发展。要强化项目管理,进一步促进项目建设提质增效。控制工程造价,加快项目建设进度,重点抓好设计质量、工程质量、安全生产、文明施工、工程造价和工程进度等环节的项目管理工作,发挥好监理服务和政府督导作用,建好美丽乡村道路和设计超前、功能完备的国省干线,为精致兰州建设贡献交通力量。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