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jtw.lanzhou.gov.cn

兰州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召开2021年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暨危货运输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3-09浏览次数: 字号:[ ]

3月5日,市交通委召开2021年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暨危货运输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各县区交通运输局,委属各单位及行业重点企业6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会议精神;通报了2020年全国危险货物运输典型事故。对《关于印发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关于开展全市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安全集中整治工作的通知》两个方案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统筹安排了危险化学品运输安全专项整治推进工作。委属相关单位进行了交流发言。

为进一步抓好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企业源头安全管理,切实做好全市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挂靠和变相挂靠车辆清理工作。会议要求,各单位要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严格时限要求、切实靠实责任、真抓实干、对全市72户危险化学品运输企业车辆是否属挂靠进行逐一检查、逐一核实,务必做到“五统一”。

会议强调,当前正是全国两会顺利召开期间,各单位要从维护社会稳定大局的高度出发,充分认识做好重要节点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责任,将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与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有效结合,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采取有效措施,全面排查治理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隐患和薄弱环节,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和较大社会影响事故发生,确保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