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jtw.lanzhou.gov.cn

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交通委党组动员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4-25浏览次数: 字号:[ ]


根据十三届市委第十一轮巡察工作安排,4月22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召开巡察市交通委党组动员会议。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康逢恺同志结合十三届市委第十一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就开展好此次巡察工作做了重要讲话。市交通委党组书记、主任宋锦荣主持会议并做了表态发言。

市委第一巡察组长康逢恺、副组长李光同志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市委组织部政研室副主任徐丽娟同志、市交通委领导班子成员、委属单位班子成员、委系统退休的市管干部代表、市交通委服务对象代表参加了会议。

康逢恺同志指出:十三届市委始终高度重视巡察工作,这次巡察“回头看”是市委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省纪委全会部署要求的具体行动,是落实中央巡视甘肃反馈意见整改、巡视工作指导督导情况反馈意见整改的重要体现。巡察工作将严格依法依规开展,聚焦被巡察单位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反映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通过与领导班子成员和干部群众谈话、受理与巡察有关的来电、来信、来访,调阅、查看、核实有关资料等多种方式,对被巡察单位进行一次全面政治体检。被巡察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正确认识和把握政治巡察重大意义,强化政治责任,加强协作配合,严守巡察工作纪律,把接受巡察监督与推动本单位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主动查摆、系统梳理本单位本系统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加强与巡察组的沟通联络,及时提供相关材料,畅通信访渠道,落实安全保密措施,为巡察组顺利开展工作、全面履行职责提供必要条件和保障。

宋锦荣同志表示:这次巡察工作,是市委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巡察工作要求的重要举措,更是对市交通委党组履职尽责情况的一次全面检阅,体现了市委对全市交通运输事业的关心支持和鞭策鼓励。作为被巡察单位,市交通委将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来,站在“讲政治、讲规矩、讲纪律”的政治高度,以鲜明的政治态度,高度的政治自觉,积极支持配合市委巡察组开展工作,把这次巡察“回头看”作为接受党性教育、加强党性锻炼、经受组织考验和接受工作检验的宝贵机会,主动接受监督、自觉接受检察、坚决抓好整改。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做到诚恳接收、照单全收,认真剖析原因,找准问题症结,深入研究解决问题的措施办法,即知即改、长期整改,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巡察工作取得预期效果。

据悉,市委第一巡察组将在市交通委工作2个月左右。巡察期间设专门信访电话:17726945370,每天9:00到17:00受理电话来访。设专门电子信箱:xc17726945370@163.com,同时设置3个联系信箱,分别是在兰州市百合花宾馆七楼电梯口、兰州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兰州市公路服务中心。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交通委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和下一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归口管理原则,转交被巡察党组织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