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jtw.lanzhou.gov.cn

市道路水路运输服务中心“四到位”做好“五一”期间客运站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5-21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委及市交通委关于进一步做好“五一”节日期间“两站一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新指示和新要求,市道路水路运输服务中心从“四到位”入手,全力保障节日期间人民群众安全出行和的生命健康。

一是强化组织,严密管控到位。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持续保持行业疫情防控队伍不散、力度不减、标准不降,严格落实交通工具消毒通风、人员防护、客座率控制等防疫措施,切实做到人员信息“来向可溯,去向可追”。

二是多措并举,运输保障到位。针对“五一”节日期间道路旅客运输量骤增的情况,在长途客运保障方面,要求各汽车客运站通过科学制定保障预案,提前做好运力储备,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坚决防止旅客滞留现象的发生。围绕旅客购票、候车、乘车等服务环节,通过增加售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增设服务台和流动岗,确保旅客在节日期间走得了、走得好、走的安全、走的舒心。

三是营造氛围,宣传引导到位。充分利用LED电子屏,车载视频、微信公众号、微信交流群等渠道,在全市客运行业持续推送疫情防控知识和疫苗接种宣传,增强司乘人员及旅客自我防范意识,着力营造“群防群控,安全出行”的良好舆论氛围。

     四是加强联动,信息报送到位。与各客运企业全面建立了信息联动工作机制,通过共同建立信息群,逐级确定专岗信息员,节日每天对发送班次、旅客数量以及旅客筛查情况进行统计汇总,并及时向交通委进行信息反馈,坚决防止舆情信息迟报、瞒报、倒流等情况的发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