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jtw.lanzhou.gov.cn

市委第一巡察组
向市交通委反馈巡察“回头看”情况
发布日期:2021-08-20浏览次数: 字号:[ ]

根据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2021年8月19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交通委反馈巡察“回头看”情况。第一巡察组组长康逢恺同志代表巡察组向市交通委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刘明岱同志讲话提出整改要求,市交通委党组书记、主任宋锦荣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1年4月22日至6月30日,第一巡察组对市交通委进行了“回头看”。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召开服务对象座谈会,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康逢恺同志指出,市交通委党组能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较好地履行职责使命,为兰州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作出了积极努力。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理论学习够扎实,学用结合不好,学习制度坚持不够;履行部门主要职能不足,“牵头抓总”的作用发挥不足、破解交通运输难题方面有差距、推动运输行业数字化赋能建设不够。同时,巡察组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相关部门进一步处理。

针对问题,巡察组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扎实推动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二是进一步压实政治责任,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推进党建和业务工作有机融合。

刘明岱同志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要求市交通委党组进一步增强政治担当,做好巡察、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党组(党委)书记要对整改任务负总责,其他班子成员要“一岗双责”;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对反馈的问题要抓实抓细抓具体,靠实单位、部门和个人责任;三要坚持标本兼治,推动反馈问题得到有效解决。认真对照反馈意见,建立责任清单、问题清单和任务清单,围绕关键环节,集中发力,切实推动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宋锦荣同志作表态发言,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意见全部诚恳接收、坚决有力地抓好整改和贯彻落实。一是以“讲政治”的高度,强化整改落实责任,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带头抓好落实整改。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结合各自分工,对分管单位和科室的整改工作进行检查指导、督促推进。委属各单位要突出问题导向,剖析问题根源,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二是以求真务实的作风,逐项抓好整改任务,市交通委党组将充分发挥主管部门牵头抓总作用,分类建立工作台账,厘清任务清单,坚持标本兼治,把当前和长远结合起来,把解决问题和促进发展结合起来,扭住重要环节集中发力,逐项认真研究解决;三是以抓铁有痕的劲头,强化跟踪督办力度,委系统各级党组织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抓好班子成员这个“关键少数”,抓紧干部队伍素质建设这个基础,抓实纪律作风建设这个红线,坚持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拿出直面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对巡察发现的问题,该通报的及时通报,该查处的坚决查处,该问责的严肃问责。

市委第一巡察组有关成员、市交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