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jtw.lanzhou.gov.cn

陇原最美党员货车司机系列报道
任劳任怨的陈云
发布日期:2022-07-07浏览次数: 字号:[ ]



 陈云同志,男,1975年出生,高中文化,驾驶危化品车辆6年,他是中国石油运输有限分公司甘肃化工分分公司一名普普通通的危化品车辆驾驶员,在这个普通平凡的服务岗位上,陈云同志表现出值得所有驾驶员学习的精神。他对工作热忱,对安全行车重视,对车辆设备爱护,对货运有高度的责任心,赢得了分公司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好评。

    行车路上,安全为先——安全是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危险品车辆的运行,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不言而喻,陈云同志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自觉执行安全行车的各项规章制度,行车途中严格要求自己,不在行车途中吸烟、接打手机,无论何时、何地都保持清醒的头脑。在装卸油过程中,他牢记炼厂的各项操作规程,严格按照程序装卸车辆;在行车过程中,他认真落实“五大禁令”规定动作,不碰“高压线”,不做违规事,保证安全行驶良好业绩。陈云对待他人热情友爱、助人为乐,对待工作认真负责、一丝不苟,连续四年安全行车无事故。

 工作认真,任劳任怨——做为一名危化品行业的老司机,陈云同志兢兢业业、埋头苦干,工作中随叫随到,不提条件、不讲价钱。陈云没有惊天动地的业绩,有的是安全行车百万公里无事故的记录;没有振聋发聩的豪言壮语,有的是四年如一日的真诚奉献。平时他努力学习设备的工作原理,按时对车辆进行一保、二保,及时调整车辆轮胎,查看静电拖地带是否标准等,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他积极提高自身驾驶技能,主动和其他驾驶员讨论驾驶技巧,分享行车中的经验,他积极参加分“开源节流、降本增效”劳动竞赛活动,协助车队完成多项修旧利废的成果。他养成勤保养,勤检查的好习惯,每次出车前、后都要对车辆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在没有配送任务时,抓紧时间对车辆进行维护保养,从不带病行驶。四年来没有出现任何机械事故。

服务至上,技术一流——“行车计划就是命令”,2016年大年初一,分公司接到独山子石化分公司异戊烷倒短任务的紧急通知,当时陈云同志正在给妹妹筹办婚礼,接到出车任务后,陈云同志马上放下家中事务,义无反顾的第一时间到达任务前线。当时他独自完成独山子天利实业总分公司异戊烷紧急倒短任务,四十五天一直坚守在一线,没有任何怨言,博得甲方人员的一致好评。2014年8月在执行独山子丁二烯配送任务途中,陈云从酒泉服务区休息之后车辆刚驶上高速,右前轮突然爆胎,他立即采取用减挡点刹的方式,降低车速,在紧急停车带,慢慢将车停稳,避免了一次重大事故,充分显示出该驾驶员娴熟的驾驶技能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

陈云同志凭着一股执着的工作干劲和对运输事业的热爱,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成绩,为所有驾驶员树立了榜样,给运输人争光添彩,为兰州交通发展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