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jtw.lanzhou.gov.cn

市交通执法队以严执法保障“百日攻坚”整治行动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4-03-16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严厉打击交通运输行业重点领域安全违法违规行为。2月1日起,兰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紧紧围绕全省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部署视频会议精神,在市交通运输委的统一安排部署下,持续推进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安全执法“百日攻坚”整治行动进程,全面提升整治成效。

行动开展以来,市交通执法队始终坚持排查整改、执法查处、督察督办贯穿执法检查全过程的原则,找准靶心,针对行业内违法违规行为发生频率高、事故多发和极易造成重大社会影响的部位、场所,明确“四项”整治任务,紧盯“六大”重点领域,确保行业内“老病灶”有效整治,“新病毒”加以控制,以有效的执法手段,坚决防范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236人次,执法车辆76台次,开展入企执法检查67户次,行政处罚4起;运用动态监控平台非现场执法检查“两客一危”企业240户次,普通货运企业5户次;对G109、G312、S102、S106公路沿线线进行执法巡查,清理取缔加水点1处,拆除广告杂牌4块,消除路域安全隐患1起;联合公安交警、高速路政开展夜间分流绕行货运车辆超限治理工作,共同检查货运车辆175台次,其中查处超限运输车辆44台次,监督转卸载货物548余吨,在保障分流货运车辆安全行驶的同时,有效遏制了夜间货运车辆的超限违法行为。

下一步,市交通执法队将认真分析研判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深入开展安全执法“百日攻坚”整治行动,为“强省会”和全市综合交通大会战保驾护航。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