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jtw.lanzhou.gov.cn

兰州市交通运输委员会组织召开全市“四好农村路”建设规划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4-03-16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认真落实省交通运输厅领导调研兰州市“四好农村路”建设工作要求和全市综合交通大会战指挥部会议精神,3月15日上午,兰州市交通运输委员会组织召开全市“四好农村路”建设规划座谈会,逐一听取各县区对项目建设的意见建议,并对2024-2026年全市农村公路建设规划进行安排部署,为全市“四好农村路”建设规划编制统一思想、凝聚共识。

会议指出,随着乡村振兴战略和强省会行动的深入实施,以及综合交通大会战的全面推进,当前“四好农村路”建设面临新形势新任务。我市农村公路发展水平与强省会行动要求不匹配,亟需加快推动农村公路由注重规模速度向高质量发展转变,由满足基本出行向提供均等、优质服务转变,由行业自身发展向多元融合发展转变,为强省会行动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全力争取。牢固树立“交通强省会、省会强交通”理念,坚持“项目为王”导向,解放思想、主动作为、抢抓机遇,及时加强各类行业政策学习研究,强化与省交通公路部门相关处室的汇报沟通,市县联动、共同发力,积极加大向上争取项目资金力度。二是要聚焦重点统筹谋划。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紧密结合综合交通大会战、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任务部署,重点围绕省道县乡道、建制村通双车道、自然村(组)路提质改造,联网路、断头路、旅游资源产业路建设,既有线路的养护维修、安全设施精细化提升、桥梁改造、应急保障等,对县域内农村公路进行梳理摸底,全面掌握建设规模、标准和资金需求,做到数据准确、客观实际,力争更多项目纳入省上项目建设计划盘子。三是要紧盯时限狠抓落实。此次规划编制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县区交通公路部门主要领导要切实做到牵头抓总、主动上手,成立工作专班,安排专人负责,加强与规划编制单位、市级交通公路部门的沟通对接,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形成工作合力,确保3月底前完成规划编制工作。

各县区交通公路部门、高新区建设和房产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市交通运输委规划科、建管科负责人,市公路服务中心班子成员、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