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开展大调研 助企解难题

发布日期:2024-03-20 字号:[ ]



    为切实贯彻落实强省会精神,结合当前开展的全市综合交通大会战,3月19日,兰州市交通运输委员会主任潘进军带领委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委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深入西固区金关公路、应急抢险中心、广家坪南绕城开口子工程、甘肃盛斐物流有限公司、中国石油运输有限公司甘肃分公司进行实地“大调研、大走访、大服务、大解题”。

    潘进军详细了解了西固区农村公路建、管、养、运及危险品运输企业当前发展及远景规划情况,并对企业构建安全生产“五大体系”建设、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智能视频监控和动态监控装置使用等情况进行调研检查。

    此次调研采取听、看、问、议的方式,与农村公路养护单位、应急抢险中心及2家运输企业的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准确、客观分析当前行业运营存在的困难问题,同时,对今后运营情况进行研判。

    调研指出,为更好地推进全市农村公路提升,进一步完善“县为主体、行业指导、部门协作、社会参与”的工作机制,开展“送专家、送技术、送服务”工作。优化服务水平,更好地帮助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帮助企业把准生产安全脉搏。

    调研强调, 一要深入实施农村公路骨干路网提档升级、基础路网延伸完善等“四好农村路”助力乡村振兴工程,结合辖区生态旅游、产业发展等实际情况,因地制宜规划建设产业路、旅游路、有力助推“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二要聚焦农村公路领域极端特殊天气灾毁、养护作业、工程建设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提升,要进一步认真编修综合应急预案、专项应急预案和现场处置方案,切实提高逃生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加强农村公路应急保障中心建设,做好应急物资储备,持续提升农村公路防灾减灾能力;三要强化安全责任落实,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动态监控等安全管理措施,狠抓安全隐患排查整改。科学调配运力、提高风险辨识能力,切实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各项工作。

    下一步,兰州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聚焦重点难点问题,加强统筹规划,系统构建“内畅外联、立体多元、绿色智慧”的现代化综合立体交通体系,及时研究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突出问题,不断完善安全生产“五大体系”有关制度措施,持续推进“人防、技防、工程防、管理防”等治本之策,将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末端”,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要以更实举措推动畅行,加强公共交通融合发展,降低道路交通压力,营造便捷出行环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