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jtw.lanzhou.gov.cn

兰州市道路水路运输服务中心
多措并举做好全市道路运输从业人员资格考试工作
发布日期:2024-03-20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加强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考试管理,不断提升从业人员综合素质,有效促进道路运输行业健康有序发展,今年以来,在兰州市交通运输委员会的统一部署下,市道路水路运输服务中心通过严把道路运输从业人员准入关、考试关、服务关,坚决筑牢道路运输安全生产第一道防线。

主动靠前服务。根据报考人员数量,对从业资格考试类别进行场次统筹,合理增加考试场次,提升考场承接能力。尤其是今年3月1日出租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两考合一”开展以来,报考人数节节攀升,根据考试报名情况,将考试场次增加到每周6场次,最大限度满足从业人员的考试需求。同时,通过督促各从业资格培训机构设置政务公开栏,公示报名、考试、办证流程、监督电话等内容,对报名人员开展防骗知识宣传,切实做到学员“一次报名、一次培训、一次考核”。

强化教学培训。充分发挥行业监督作用,督促和指导培训机构按照《道路货物运输驾驶员培训教学大纲》要求,积极完成教学内容的完善更新、培训计划的研究制定,进一步规范教练员管理、教学培训、安全生产、廉政教育,确保质量教学、安全教学、廉政教学,并通过采取指纹打卡、第三方计时管理和远程教学过程视频抽查等方式,全力保证培训考核质量。

严格考试监督。扎实开展考务人员岗前培训,确保考务工作组织严密、责任到人、规范有序,并以无纸化培训考核管理系统为抓手,通过采取现场巡考、视频监控、增加监考人员等方式,对考场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的监控,坚决杜绝出现作弊、代考或替考等行为的发生。

下一步,兰州市道路水路运输服务中心将紧密结合优化交通营商环境的部署要求,在严格考务工作的同时,践行“店小二”精神,持续提升服务质量,为培训学员提供更加便捷高效、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