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jtw.lanzhou.gov.cn

兰州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组织人员赴甘肃省交通规划勘察设计院科技创新中心参观学习
发布日期:2024-03-27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深入践行“交通强省会、省会强交通”理念,进一步落实省交通运输厅和综合交通大会战部署要求,全面提升我市交通建设领域人员业务水平和科技创新能力,3月25日,兰州市交通运输委员会组织各县(区)交通公路部门、委属相关单位负责人和业务骨干赴省交通规划勘察设计院科创中心参观学习“四新技术”推广应用。

参观组先后参观了新型沥青路面材料、路基固化材料、固废利用、高性能生态水泥混凝土等研发情况,以及桥梁健康监测、废旧沥青混凝土路面再生利用、新型涂装材料、智慧交通实际应用情况,重点围绕固废综合循环利用、公路路面耐久性、路面行车舒适性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共同探讨“四新技术”成果在公路领域的转化运用和经济社会效益。围绕农村公路信息化平台、路况检测评定和UHPC超高性能混凝土材料的发展与应用座谈交流,深入了解UHPC超高性能混凝土材料研发历程、成果转化、经济效益,以及在成本、工期、耐久性及绿色环保等方面的优势。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进一步开阔了眼界、更新了观念,为农村公路“四新技术”的转化应用提供了方向。下一步,市交通运输委将把科技创新作为关键变量,持续加强交通公路领域“四新技术”运用推广,特别是在固废循环利用、路基掺料强化、超高性能混凝土运用等方面有效突破。坚持以新增效,通过新技术与传统技术的融合发展,助力行业生产效率提升;坚持以新提质,大力推进项目施工建设标准化、信息化,不断提升交通项目建设质量水平;坚持以新降本,通过引进新工艺、使用新材料,降低工程建设成本,节约资源,加快推进交通运输绿色低碳转型;进一步树牢创新理念、融合创新力量、深化创新合作、推广创新应用,努力形成交通运输科技创新协同发展的新格局。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