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jtw.lanzhou.gov.cn

市交通委召开全市交通运输系统2021年度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专题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9-07浏览次数: 字号:[ ]


9月2日,市交通委召开全市交通运输系统2021年度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专题推进会。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朱天舒在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建设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通报委系统第一轮网上申报资料退回情况和市创建办七月份督查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委创建督查组两轮次实地督查发现问题情况,对市交通委系统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复评迎检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交通委主要领导、创建工作分管领导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委属单位主要领导、具体负责人,行业重点企业分管领导、创建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兰州市2020年文明城市创建成功,是全体兰州人民齐心协力、共同努力的结果,必须倍加珍惜、毫不松懈。今年,中央文明委将开展创建复评,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创建复评工作。交通运输行业民生涉及面广,群众关注度高,为民服务窗口多,全市交通运输系统要以更加严格的标准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一要高度重视,提高思想认识。委系统各级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坚决克服懈怠侥幸心理,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上手抓创建复评迎检工作。二要围绕目标任务,细化工作措施。要认真对照创建标准,按照各自职责分工,强化工作力量,细化具体工作措施。牵头科室做好衔接指导工作,责任单位要主动配合,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迎检任务。三是强化督促检查,严肃追责问责。委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督查组要加大日常督查检查力度,对发现的问题下发责任清单,督促限期整改,对整改完成情况要进行复核复查,形成工作闭环,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对不整改或者整改不到位的要通报批评,对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依法依规严厉追责。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