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jtw.lanzhou.gov.cn

陇原最美党员货车司机系列报道
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货驾驶员
发布日期:2022-07-07浏览次数: 字号:[ ]



孙列斌是兰州石化公司一名普通的货车驾驶员,2004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多年来,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货车驾驶员这个平凡的岗位上,与车为伴,与车为家,把爱岗敬业精神留在了小小的驾驶室中,以精湛的驾驶技术和热情的服务态度诠释着“关键时刻顶在前,急难险重冲在先”的党员形象。

   做开车修车的行家——大家都说:开车是苦活,司机是粗人,尤其是货车司机的活又脏又累,可孙列斌不这样认为,他说:“货车就是我的家人,我要真心真意的呵护它,每次出车都安全文明驾驶,驾驶工作其实是一件非常开心的事情”。记得有一次下雨天,在送货的途中,车辆在行驶中有点异响,他询问身边的同事有没有听到车的异样声音,可他们都说没有,还开完笑的说他爱车爱到走火入魔了。配送工作完毕回到队上,同事们都准备下班,孙列斌一直放心不下这位“家人”,他将车开到检验台,不顾疲劳和泥泞的水滴,钻到车底盘下,一点点的检查,一点点的确认,发现减震螺丝有两扣的松动,当车行驶到不平的路面时,产生了摩擦响动,这就是在路上听到的异样声音来源。从此以后,工作之余,他就看有关汽车驾驶与保养维修方面的书,钻研车辆维修方面的业务知识,定期检查自己这位“家人”,及时将螺栓丝杆紧固并上油维护保养,保证这位“家人”不再有任何异样。孙列斌认为驾驶员不仅要有好的身体素质、心理素质和驾驶技能,更要有检查问题和处理问题的能力,这才是一名合格的司机。

做安全驾驶的专家——作为驾驶员,经常要在人潮汹涌,车水马龙的路况中行驶,他们手握的是方向盘,关系的却是千家万户的幸福安危。孙列斌牢记:安全行驶重于泰山,每当他上车启动那一刻,他就告诉自己“谨慎、慢行、注意力集中”,告诫自己许多事故的发生,往往是不经意间思想麻痹大意。每天行驶在公路上,穿梭于石化公司各套装置之间,安全和事故往往就是一瞬间的事情,一个微小的失误可能让我们抱憾终身。所以他在行车中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和公司的各项规章制度,行车纪律。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孙列斌坚持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注重车辆日常保养,认真检查车辆状况,做到勤维护、勤保养、勤清洁,保证车辆始终处于良好状态,将影响安全的隐患及时消除在萌芽状态。

人们常说,一粒种子,只有深深地植根于沃土,才能生机无限;一名货车驾驶员,只有立足自己岗位,踏实进取,才能不断进步。2022年兰州石化公司即将迎来三年一度的装置大检修,面对新的形势、新的任务、新的挑战,孙列斌说,自己要踏踏实实,勤勤恳恳的干好本职工作,用自身过硬的综合素质、精湛的驾驶技术和良好地服务态度诠释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品质,践行自己在党旗下的峥峥誓言,为兰州石化打造黄河流域示范型企业的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