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jtw.lanzhou.gov.cn

陇原最美党员货车司机系列报道
高严细实的王利伟
发布日期:2022-07-07浏览次数: 字号:[ ]



王利伟同志是兰州华通石化物流有限责任公司的一名党员司机,从事司机工作三十六年,他把青春和汗水都抛洒在闷热的驾驶室内。

理想坚定,信念执着——作为一名普通共产党员,他始终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把党员的先进性体现在岗位,落实在行动上,他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纪守法,用于担当,自觉传递正能量。王利伟同志1984参军,1985年10月奔赴老山前线,参加自卫还击战,荣获老山前线优秀战士荣誉称号。从事汽车驾驶工作至今,兢兢业业、一丝不苟、不计得失、叫苦叫累,始终做到随叫随到,用自己的敬业精神默默在岗位上无私奉献。

见义勇为,无私奉献——1999年冬日,他驾驶车辆从天水市秦安县返回兰州途中,一辆中巴车和一辆对向行驶的农用车剧烈相撞,交通严重堵塞,他克服心理的恐惧冲进事故现场抬救受伤乘客,现场没有担架他就用卡车厢里的木板,没有纱布他就撕掉自己的衣服,鲜血染红了他的双手,汗水浸湿了他的后背。现场记者采访他时他只说了一句“谁碰到这样的事都会和我一样去救人的”。公司授予他“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他暗下决心:一定要做一名安全驾驶、珍爱生命的好司机,必须要将“高严细实”的作风贯穿始终。

爱护车辆,细致严谨——他始终把车辆保养工作放在重要的位置,他说:"企业把这台车辆交给我,我就要像爱护自己的财产一样爱护好,保护好。”为了能够使车辆达到完好,保证车辆随时随地能够出勤,他平时认真加强设备保养每天坚持提前半个小时到车场,对车辆进行检查、维护。为确保行车安全,他把车辆当作一个有生命、有感情的朋友,执行任务回来,车子哪怕有了一点点小毛病,他都搁在心上,非得修好才踏实,从不让车子带着毛病行驶。

逆风前行,迎难而上——在工作学习中始终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特别是在2019年、2020年新冠疫情期间,他却不顾妻儿的劝说毅然决然的报名加入抗疫队伍,他对妻子说:身为军人就是为了保家卫民;作为一名拥有“石油魂”的兰化工人,更要发扬不畏艰险、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企业精神,我虽然退伍了,但我还是“兰化人”、“交通人”。说完他毅然决然的加入了社区抗疫志愿者行列。他驾驶车辆,不顾个人安危,多次向西固区委、教育局输送防疫物资。

王利伟同志生活中为人爽快,工作上技术过硬,且责任心极强。手握方向盘三十几年,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第一位,没有发生过一起责任事故,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