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jtw.lanzhou.gov.cn

生命至上 科学施救
兰州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开展兰州2022年
水上交通综合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07浏览次数: 字号:[ ]



2022年6月28日,“兰州2022年水上交通综合应急演练”活动在白塔山码头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兰州市交通运输委员会主办,兰州水运集团有限公司承办,邀请甘肃省交通运输厅、甘肃省水运事业发展中心、兰州市应急管理局、兰州市文化旅游局、兰州市水务局、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理委员会、兰州黄河生态旅游开发集团有限公司现场观摩。

本次应急演练综合考量当前我市已进入主汛期,水上旅游人员大幅增加,深刻汲取近期周边安全生产事故教训,抓好水上交通安全须臾不可放松等多重因素,设置了羊皮筏子乘客意外落水救援、巴士船舶失去动力应急处置、船舶码头污染水域应急处置、汛期趸船走锚脱缆应急救援四个科目。每个科目均按照黄河兰州段可能遇见的险情进行设计,演练科目贴近实战,真正起到“沙场练兵”的效果。活动首次引入无人机开展水上救援工作,通过无人机精准空投救生圈方式,为落水人员赢取救援时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充分展现出“科技”在抢险救援中的重要作用。

本次应急演练指挥人员指挥得当,参演人员认真负责,救援队伍反应迅速,检验了水上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实用性,增强了水运行业应急意识,锻炼了水上应急队伍,提高了水运行业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积累了救援的实战经验,进一步强化了广大干部、职工、群众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全局意识。

本次应急演练活动参与人员有媒体记者、演练船员、演练群众、保障人员等70多人,使用船只14艘,取得了圆满成功,得到了省、市相关部门和人民群众的充分肯定。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