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交通委集中学习
《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

发布日期:2022-09-14 字号:[ ]



2021年11月,中央宣传部、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联合出版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以下简称《纲要》),全面阐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发展脉络、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权威读本。2022年9月7日下午,市交通委全体机关干部50余人集体学习《纲要》,进一步提升法治意识和依法行政工作能力,推动部门法治政府建设。

委机关政策法规科洪金侠科长就《纲要》主要内容、重大意义、法治政府建设相关内容进行了领学。通过学习,全体机关干部对习近平法治思想核心要义有了清晰把握,即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持依宪治国、依宪执政;坚持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持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坚持全面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坚持统筹推进国内法治和涉外法治;坚持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法治工作队伍;坚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

通过集中学习,有力加深了广大干部职工对习近平法治思想主要内容、深刻内涵、重大意义的理解,进一步增强了依法行政意识和运用法治思维履行监管职责的能力,为提高干部职工学法、用法、尊法能力,为委机关形成良好的法治氛围奠定了良好理论基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