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jtw.lanzhou.gov.cn

兰州市交通委组织学习《甘肃省社会信用条例》
发布日期:2022-09-26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加强法治宣传教育,持续提升信用体系建设规范化法制化水平,依法推动信用体系高质量发展,2022年6月28日下午,兰州市交通委组织干部职工集中学习《甘肃省社会信用条例》。

《甘肃省社会信用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自2022年1月1日起施行,学习紧紧围绕《条例》的总则、社会信用信息、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信用主体权益保护、信用服务行业发展、社会信用环境建设、法律责任及附则八个章节共六十八条,进行详细的解读和全面阐述。

会议强调,《条例》是我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域的第一部综合性、基础性地方性法规,是我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里程碑,《条例》的颁布施行,将对依法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提高社会信用水平,维护信用主体合法权益,提高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创新社会治理机制,优化营商环境发挥重要作用。     

会议要求,一要深入学习领会,通过认真学习原文,理解原意,全面领会,逐条掌握,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主动性;二要加大宣传力度,结合“八五普法”工作要求,通过集中学习培训,开展信用宣传教育活动,努力营造行业诚信经营良好氛围;三要抓好贯彻落实,建立健全贯穿事前、事中、事后全监管环节的新型监管机制,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供坚实的信用支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