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交通概况

    兰州交通概况

    发布日期:2023-02-27 字号:[ ]

        兰州自古以来就是西部商埠重镇和交通要塞,座中四联,为南北之要冲,扼东西之咽喉,是黄河上游经济区重要的经济中心和西陇海兰新经济带重要的支撑点和辐射源,也是西部地区通信枢纽和信息网络中心,交通区位优势十分明显。目前是全国12个主干交通枢纽、全国9大物流区域、10大物流通道和21个全国性物流节点城市之一,也是集公路、铁路、航空、邮政为一体的综合性交通大枢纽。兰州西货站是西北地区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货运站和新亚欧大陆桥上重要的集配箱转运中心。陇海、兰新、青藏、包兰和正在建设的兰渝铁路等五大铁路干线交汇于此,以兰州为中心、辐射周边地区的高速公路网络基本形成;兰州中川机场与国内30多个城市直接通航,还开通了直飞新加坡、日本等国家和地区的旅游包机航线。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省交通运输厅的关心支持下,全市交通运输工作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公路水路交通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为兰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地交通运输保障。兰州市被交通部命名为绿色交通城市、公交都市建设示范城市、绿色货运配送示范城市、绿色出行城市。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